.丁律

主乙女〔高亮〕漫威。
文笔垃圾,请多见谅。
懒惰期,随机更新。
温铭/丁律。

「恋与漫威」 等价交换(上)

高亮:ooc肯定的,你是团宠(。)是个医生。复联三预警。2k+预警。逻辑可能是硬伤…。

你是从病房里醒过来的。
Steve趴在床边,睡得很香,你下意识的想伸手去摸摸他的脸——毕竟自从那次飞机场大战之后,你们也没再见过面。
睡梦中的他的眉头也是蹙的很紧,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你伸手给他抹平了眉头,却也将他从睡梦中惊醒。
“...醒了?”
他揉了揉眼睛,对着你扯出了一个笑容,你“嗯”了一声,笑着道了一声“好久不见”。他张开手臂,小心翼翼的环住了你:“是啊,好久不见,你最近如何?”
“一切正常,除了吃吃睡睡,就是陪着Tony聊聊天和Peter打打游戏…诶对了,你去见Tony他们了吗!还有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呀,Sam他们呢?”
你最后问出的这个问题让他的身子僵了一下,他有些生硬的岔开了话题:“既然你醒了,我去叫医生和其他人过来好了,你等等。”话毕他就松开了你,推门走出了屋子。你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劲,但又说不好是哪儿不对。
Steve并没有让你等多久,很快的,他带着Thor和Tony还有医生一起回到了你的病房。医生在三人紧张的注视下为你检查了身体,确认了你的身体机能一切正常后医生就很识趣的离开了,只留了你们四个在房间里。
“Hey,Tony,你从那个外星飞船上回来啦!我记得和你同去的还有Peter和Stephen啊?他们呢?嗨嗨,Thor,你的新发型很帅啊!哎哎,怎么不见Loki呢?”
对于你的问题,他们没有办法回答。
最后的决战时你并不在现场,你最后的记忆只停留在身边的小护士逐渐化为飞灰,你想要抓住她,但却由于熬夜熬了好几日,体力不支,在做出了向前扑的动作之后就昏了过去。所以,你什么都不知道。
还是Steve打破了沉默,他拉着Tony和Thor小声的讨论了一会儿,他和Thor走了出去,留下了Tony在这儿陪你。
“Tony,你没事吧?”
你也看出了他的心情并不是怎么愉悦的,但也不能任凭气氛这么一直僵下去。Tony动了动嘴唇,最终叹息了一声,伸出手抱住了,将头埋在了你的脖颈之间。
“...Tony?”
“Honey,让我这么抱一会儿...”他的声音发颤,你能够感受到有几滴冰凉的液体砸在了你的脖颈之间。你愣住了,Tony.Stark在你的记忆里可从来没有哭过,即便是遇到了再大的困难,他也不会落泪。可这一次...你不禁开始思索他们的损失是有多大。
门再次被推开了,你拍了拍Tony的后背,抬眼看向来人——满脸疲惫的Dr.Banner,看上去苍老了很多的Natasha,和你只在漫画里见过的银河护卫队的成员,火箭,还有Steve和Thor。
Tony掩面起身,深深的吐了一口气,向着你道:“加上我,这就是我们复仇者现在的所有成员。”
...。
你脸上的表情十分的精彩,你颤抖着声音问:“...都是因为...那个Thanos...?”Tony默默的点了点头,刚要开口继续道,却被你打断,“...给我点儿时间,让我接受一下...”
“Tony,让她适应一下吧...你们也需要准备不是吗。”Natasha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Banner也点头表示赞同,Tony最终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和你说了一句早点休息就和他人离开,只留了你在房间里。
复仇者果然伤亡很大,但这都只是因为一个人——Thanos。你从床上下来,站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断壁残垣,和一地的灰烬以及痛哭着的人们。
——整个世界都遭受了重创吗。
你拉好窗帘,坐回到床上。看之前复仇者们的表情,想必他们是目睹了其他人变成飞灰的全过程。你微微咧了咧嘴,心中有些埋怨自己为什么非要把那些问题问出来,但同时你也很好奇...或者说只是单纯的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变成飞灰的。
“你想看看?”
突兀的男人声音差点儿让你从床上摔下去,你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人。
“我若不想让你看到我,你便是看不到的,小姑娘。回答我的问题,你想看看他们是如何变成飞灰的吗?”
“...想。”
虽然没办法确认这个人的身份,但你还是如实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一束白光闪过,你不适的眯起眼睛,再睁开时,你就身处空无一人的电影放映厅里了。
荧屏亮起,一个人名浮现——Loki.Laufeyson,接下来,播放的就是他的死亡画面。
你从看见Loki被扭断脖子之后眼泪就没有停过,到了Peter那儿你更是整个人都接近崩溃,最后Bucky等人化为飞灰的时候你已经成了个泪人。你总算知道为什么一向坚强的Iron Man——Tony.Stark也会流泪,你总算知道Thor在你提到Loki的时候脸上为什么露出那种压抑着的痛苦的表情,你总算知道为什么Steve会生硬的避开你的问题——他们无法回答,那是他们最痛苦的往事。
“...你为什么...”
你突然很想询问那个人为什么要帮你看到这一切,但突然又措不好词,只能尴尬的张张嘴,好在那个人理解了,他从黑暗中走出,帮你擦干了泪水。
“只是单纯的,不想让他们再度回想起那噩梦的般经历而已。”
“...你是谁?”
“或许你可以称我为‘Exchange’。我所追求的是等价交换,如果你给我的东西价格昂贵,那么我会回给你一个相应的愿望。也就是说——我可以完成你的一切愿望,只要你给我的东西足够那个价值。”
你沉默了,继而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想,让他们都复活,Thanos不会再来侵扰地球,这两个愿望,价值多少。”
男人低声笑了:“若是非要衡量一下,这两个愿望可以用你自己来抵,而且还有余,你可以再许一个愿望。”
“我有一个问题,他们的记忆会消失吗?”
“不,这可不会。”
“...那我希望他们的记忆消失,有关我的,有关Thanos的,都不要留下。”
“...这可超出你的价值了,亲爱的女孩儿,你可以许一个类似于让他们所有人陪你一天的愿望,别的...就不要想了。亦或者,你不与我进行交换,但这样你可以永久的陪着他们。
不要着急做选择,女孩儿,想好了,再决定...”

TBC.

这儿江哲柒,你可以叫我折七。
我争取在我开学之前写完(...当然是在有人看的前提下(ntm。
欢迎找我玩鸭。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