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

主乙女〔高亮〕漫威。
文笔垃圾,请多见谅。
懒惰期,随机更新。
温铭/丁律。

「底特律」 救赎

[底特律]         救赎

高亮:原创人设,可能涉及原剧情,等人物都出场之后可能就是沙雕并鸡飞狗跳的日常了,结局…可能会刀。人设单独放。

壹.

2039年12月24日。
如往常的平安夜一样,Joe.Hera在他家门口的大型超市买了一袋子日用品和一袋子新鲜蔬菜才从人群中挤出来缓慢的向自己的家挪动。由于现在仿生人和人类的对立状态,大街上已经很少有仿生人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队又一队的巡逻士兵。
“General Hera。”
巡逻士兵看见他都恭敬的行了个军礼,他只是点点头,并未做出其他的回应,士兵们倒也是习惯了他的冷漠。换作其他并不了解他的人可能会认为他就是一个摆架子的人,但事实并不是这样。Joe很不擅长交际,也是由于他自身经历的原因,他就不会去和别人交流,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这样的一副性格。而在私底下和能够忍受他这副面瘫表情的朋友交流时,他总是耸耸肩,说这样子也好,更符合他的将军身份。
底特律的冬季十天有八天都在飘雪,就算是在夜晚也不例外。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使本就在缓慢行进的人群的速度又一次降低,Joe看了看面前缓慢行进的人群,又看了看一旁黑暗的小路,抱着蔬菜袋子的手将袋子抱得更紧了一些,挤开人群向小路走去。
“将军…!那边可能会有异常仿生人出没,为了您的安全,还是由我们…”
一个士兵见他不再走大路而是转入了危险的小路连忙跑过去提醒。Joe摆了摆手,从背后拿出了手枪给他看。士兵还想要说些什么,就被Joe打断了:“回去吧,这个世界上能在不是我自愿的情况下伤到我的人还没有生出来,不用担心我。”
“…那好,再见,将军。”
正常和长官说话时,士兵应该正视长官的眼睛,而这个士兵,不,是所有的士兵都不敢抬头看Joe,不是因为他长的有多丑,一是因为他右眼处那条狭长的纵向伤疤看上去实在是太瘆人了,完全破坏了他五官的柔和,二是因为…Joe实在是,太、高、了。
一米九二啊!抬起头看他还要不要脖子了!
Joe也深知这一点,叹了口气伸出手拍了拍士兵的肩。
“圣诞快乐。”
说罢他就转身走入黑暗之中,不见踪影。

说是会有异常仿生人出现,Joe在这一路上并没有遇见,反而遇见了好几个想要摸黑抢劫的乞丐。
Joe:真是因为太黑了所以你们就飘了?
好不容易摆脱了乞丐们走到小路尽头,自己的别墅已经出现在眼前,Joe揉了揉冻红的鼻子,紧了紧怀里的袋子。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迎面而来的男人直直撞了过来,不仅把Joe这个一米九二的汉子撞退了好几步,而且也撞飞了他手中的两个袋子。
“…!抱歉,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来人低着头,额上的黄色光圈飞速旋转着,Joe没有应声,只是默默的蹲下捡起飞出去的东西。
“…你是仿生人?”
来人低低的“嗯”了一声,也加入捡东西的行列之中。
“不知道现在在围捕仿生人?看你的样子…出来的时候也不知道摘掉光圈,就不怕被人发现然后告发?”
那个人听闻这话一脸愕然,然后就地摸了一块尖锐的石头撬掉了灯环。
“怪不得只有在我带着帽子的时候才不会被发现…”
…。
Joe抽了抽嘴角,这个家伙还真是…
“你要去找异常仿生人大军的话,我不建议你现在就去,这一阵子的围捕抓的很紧,赶快找个地方安顿下来。”
收拾好了东西,Joe才起身向自己的家走去,那个仿生人愣了几秒,跑到了Joe的面前。
“General Hera!您能收留我吗!”
对于仿生人知道自己的身份这件事Joe并不震惊,他只是沉默的看着面前的仿生人。由于刚刚二人的相撞,他现在的衣服并不是很整齐,露出了里面模控生命配给每一个仿生人的制服,眼尖的Joe看到了他的型号。
——家政型?
Joe突然抽出手枪,枪口直指仿生人。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开枪,或者告发你?”
“您不会的。”
仿生人坚定地道,他的系统里明确写着“Joe.Hera,军队人员里为数不多的支持仿生人平等的人”。
“您可是Joe.Hera…”
“…停停停,那些介绍我听够了。”Joe连忙制止他,同时把手枪塞到他手上,“我家里也不安全,暂时也没有什么别的武器…你会用枪吧?”
仿生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收起了枪,很主动的接过了Joe手中的袋子。Joe顺便把钥匙也塞到了他口袋里,率先向家走入。

“以后叫我Joe就可以了,你叫什么?”
“我叫Nate。”
“那么,欢迎成为我家的一份子,等这一阵子我的假期过去,我就会派人把你送到耶利哥。”

「。第一次尝试。…好难写。沉默。」
「Joe是负责军队训练的,每年圣诞节前后固定请假√。」
「我才不会说是为了陪妹妹(?(被打死。」

评论(6)

热度(2)